烟台龙大——用“杠杠的”质量守护舌尖安全

日期:2019-12-10 09:09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2月1日,周日,记者在烟台街头采访时发现,不少饭店都在醒目位置,摆放着标有“本店所用的肉为龙大冷鲜肉”的牌子。在烟台,“龙大”家喻户晓,几乎每家的餐桌上都能见到“龙大”的身影。“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肉就要吃健康肉,龙大肉质量‘杠杠的’,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多家饭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不仅在烟台,省内、国内餐饮界中,使用龙大冷鲜肉作为揽客招牌的饭店越来越多。

走进位于莱阳市龙旺庄街道的龙大工业园,宛若走进了一个“食品产业王国”。作为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龙大集团拥有500多个品种的规模化产业集群。“让绿色升值,让绿色富民。”这是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明杰恪守的发展理念。

龙大加大投入抓产品检测,光设备就投了5000多万元,检测人员高学历占比也较高。同时,加大与日本一些大检测中心的交流。

目前,龙大集团的检测中心可以检测农残、药残、抗生素、重金属等1050多种指标,在国内率先实现由定量检测到痕迹检测的跨越,并实现了产品从原料基地、车间加工、成品包装的全环节检测。

面对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的担忧,龙大集团坚持从生产源头抓好管理,构建安全蔬菜产业链。截至目前,已经发展自控蔬菜基地4万多亩,分布在全国12个省区20多个地市。“‘公司+自有标准化农场+订单’这种模式既解决了企业的原料质量和食品安全,同时也带领农民一起致富。”宫明杰介绍。目前,基地均实行“五统一管理”,每个基地都派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定点专人管理,按照无公害、高品质的要求进行作业。

龙大集团还投入巨资,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产品质量信息化追溯体系,保证消费者能够实时查询到从原料种植养殖到成品发货的所有信息。

凭借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和过硬的产品质量,龙大集团先后成为国家质检总局认证的“首批出口免验企业”、全国首批“三同”认证企业。

如今的龙大集团,已成功布局外贸出口、粮油、肉类制品三大业务板块,系列精加工食品共五大类500多个品种,出口到日、韩、美、德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大众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