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0 10:05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12月9日上午,根据市委安排部署,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梅主持会议,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刘会春到会指导。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会前,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程艳梅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与会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热烈,敢于动真碰硬。全体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触及了思想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刘会春在点评时指出,农业农村局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质量很高,有四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查摆剖析深刻,三是思想交锋严肃,四是整改举措务实。同时,刘会春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在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上下更大功夫;三是在深化学做结合推动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四是在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

程艳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自我革新,推动全局工作高效发展。局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决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班子成员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蓬莱市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