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办负责人暨乡村振兴服务队培训班召开

日期:2019-12-06 16:47 来源: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12月5日-6日,全市农办负责人暨乡村振兴服务队培训班在孚利泰国际酒店成功举办。各县市区农办负责人、秘书科科长,全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及骨干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市委农办召开的一次重要培训,对一年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打造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开展了典型交流,就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5日下午,培训班邀请到省派驻栖霞亭口镇和莱山院格庄街道的两名乡村振兴服务队代表作典型交流;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负责同志解读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作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报告。6日上午,15个县市区农办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明年工作思路打算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铆足干劲、只争朝夕、力争上游,重点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乡风文明、乡村治理、民生事业等方面,系统提炼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的实践路径,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经验做法。重点抓好齐鲁样板示范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项工作,强化资金监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规划一片、建设一片、建成一片。要抱定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抢的信心和决心,分毫必争、锱铢必较,推动年底考核等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培训班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农办负责人座谈会议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