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与教育部联合推进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

日期:2019-12-09 08:50 来源:
字号:

12月4-5日,农业农村部与教育部在江苏句容召开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全面总结今年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快构建覆盖广泛、层次多样、类型丰富的涉农人才培养新格局。

  会议指出,今年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把高等学府的大门向农业农村农民打开,是振兴涉农职业教育提升农民素质的重大举措。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两部门在高职扩招的政策基础上,专门针对成年农民进一步在招生程序、入学标准、专业设置、教育管理、作用发挥五个方面提出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各地农业农村、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健全工作机制,涉农职业院校积极参与,广大农民踊跃报名,全年扩招农民学员3.5万人。

  会议强调,加快实施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一要从“三农”“三生”“五大振兴”的角度全方位把准高素质农民培育需求。二要按照实际情况解构人才需求类型,谋划一批有特点分类型的培育计划。三要健全完善助学的政策体系,建立适应不同层次学习需求的学历和证书考核体系。四要通过推动打造高职为主体的示范学校,激发农民入校提升学历的积极性。

  会上启动了100所优质校创建工作,按照有理念、有特色、有名师、有资源、有出路、有口碑的要求,打造“六有”优质校,示范带动更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体制机制,引领涉农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不断迈上更高水平。(农民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