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年内将开展补贴性职业培训300万人次

日期:2019-08-12 08:46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劳动者素质的高低,不仅影响就业“大盘子”,而且直接影响个人“钱袋子”。为提高劳动者素质,进一步促进和扩大就业,8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启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职业培训质量,增强就业人员技能,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根据《实施方案》,2019—2021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77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全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实施方案》将着力解决“培训谁”“谁培训”“如何培训”“如何补贴”的问题,从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构建多元职业技能培训载体、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建设、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四个方面对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农村大众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