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19-08-12 08:31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在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可以品尝到最好吃的‘烟薯25’地瓜;在栖霞不仅有驰名海内外的苹果,还有随之衍生出的苹果脆片等多个深加工产品……近年来,烟台市以优势产业为重点,以区域公用品牌为总抓手,重点在品牌群体培育、品牌质量提升、品牌平台搭建、品牌文化挖掘等方面创新求变,激发了品牌农业新活力,逐步形成了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8月9日,“媒眼看烟台 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采访活动圆满收官。在为期4天的采访过程中,来自全国30余家媒体走进烟台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牟平区、海阳、莱阳、栖霞、福山等地,深入企业一线加工车间、工地现场等实地采访,零距离对话烟台的品牌农业。



    企业种类齐全 品牌竞争力强

    从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烟薯25到牟平东宇的海上牧场,从由一口炒锅演变而来的花生品牌大成到立足于“孵化+科技”模式的大地牧业,从有着食品之城美誉的莱阳到苹果之都栖霞,采访团先后走进11家企业,中国食品报记者宋义峰对烟台品牌农业总体印象很好,“烟台的农业企业种类齐全,品牌市场竞争力较强,产品绿色、健康、有机、环保,返程之后,会把此次媒体行成果认真总结,将企业的经验和自己的真实感受如实报道,让更多读者了解烟台的农业品牌。”

    栖霞的泉源食品给新华网记者陈岩留下了深刻印象,“该企业不仅种植苹果,还能够对苹果进行深加工,生产出苹果脆片、苹果酵素等系列产品,切实感受到了烟台品牌农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发现烟台另一种美:农业之美

    通过四天的深入采访,媒体记者们对烟台以及烟台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亲身感受到了烟台农业品牌发展的新模式,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新华网记者陈岩感触颇深,“以前,提起烟台,只听说过烟台苹果莱阳梨,通过这次媒体行,让我知道了,烟台还有烟薯25号、花生制品、海珍品、豆制品、各种冷冻米面制品、鸡肉生品等更多的产品。”

    “此次采访收获颇丰,烟台的农业企业都能做到绿色、生态、高端、高质的产业规划,有许多值得学习与借鉴之处。”国际在线记者张楠表示,接下来,会结合此次媒体行,对烟台农业进行宣传报道,让烟台的品牌农业走出烟台,走出中国。

    烟台品牌农业转型升级走在前端

    位于莱阳的农法自然,其超前的种植理念让记者们颇为赞许,“面对质疑但仍旧坚持自己的理念并取得了一定成绩,这种探索精神非常值得敬佩。”大众日报记者张子良说。“农法自然的种植理念是拒绝化肥,让土地与自然和谐相处,获得自然的生存环境。”新华网陈岩表示,这种全新的理念值得推广与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