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小麦绿色高质高效高产攻关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9-08-05 14:46 来源:
字号:

8月2日,2019年全市小麦绿色高质高效高产攻关技术研讨会议在招远穗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吕常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孙振军主持会议,市农技推广中心农技站、种子站、植保站、土肥站相关技术人员,莱州、莱阳、海阳、招远、龙口、牟平等6个小麦主产县的农技中心主任、农技站长,招远穗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6个小麦主产县就2019年小麦生产情况及近年来小麦高产攻关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市农技推广中心农技站站长王廷利对2019年全市小麦绿色高质高效高产攻关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对方案开展了细致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常厚在讲话中指出,小麦是我市居民的绝对口粮,抓小麦生产就是抓粮食安全;我市的小麦高产栽培技术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并保持着全国冬小麦单产记录。他提出,要保持冬小麦单产全国最高纪录这面红旗不能丢掉;要尽快实现水浇地小麦亩产超850公斤和旱地小麦亩产超750公斤的新目标;要尽快把试验示范田产量变成农民大田产量,提高我市小麦生产科技水平。他要求,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坚持绿色发展,提高小麦品质,让人民群众“吃得好、吃得放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