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中心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0-01-10 16:09 来源:
字号:

1月9日下午,市农技中心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2019年度中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调动和激励干部职工的“三农”工作热情,为全市农技推广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常厚讲话,市农技中心副主任林建材主持会议。

2019年,是市农技中心积极向上奋进的一年,也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首次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主推的免套袋苹果栽培技术被央视新闻频道以“苹果种植新技术,提升产量和品质,助农民增产增收”为题进行了直播报道;助力烟台农学会,发掘的乡村面艺产业走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亮相央视财经频道和新闻频道。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打赢了新发重大虫害草地贪夜蛾防控战;在履行引进、试验、示范、推广职能上,做好了关键技术的集成推广,再一次刷新冬小麦单产全国记录。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演出,发掘了一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农技推广人。举办了“绿色生态农业高峰论坛”回顾中心成立30周年辉煌成就,出席论坛的时任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是这样评价的:这是不忘初心的温习,这是牢记使命的再出发,这是回顾历程的盘点,这是紧跟时代的新奋进。

吕常厚在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后指出,2020年是中心再接再厉、乘胜前进的一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围绕产业振兴抓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植物疫情防控战和土壤治理提升战。

吕常厚要求,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增强压力感、责任感,再创农技推广事业新辉煌。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要举办好第二届中国果菜茶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苗木交易会;二是要重振烟台种子硅谷产业;三是要加强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岗位科学家的合作,让新品种、新技术在烟台大地开花结果,在科技创新实现突破。四是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乡村人才振兴服务点,协助返乡青年创收创业。

李长海对中心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祝贺中心获得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要求当好表率,争取更大成绩。

林建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科站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心党委的各项决策上来,认真思考、精心谋划,进一步完善本科站工作思路,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要落实工作创新与技术创新,突出工作亮点;要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谨慎细致度过年关。(烟台市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