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16 11:01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按照《2018-2020年山东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指导意见》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19年山东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和评估原则

(一)总体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着力围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整体情况,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对表对标,科学全面评估实施成效,引领和推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更加规范高效实施,为加快推进“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二)基本原则

一是科学规范、客观公正。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要求,科学规范评估程序和方法、量化考核内容和标准,力求全面、准确、客观地衡量政策落实绩效。

二是简便易行、稳步推进。选择能够衡量政策落实绩效,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关键指标,易于操作和衡量;评估方法和程序务实简化,按计划稳步推进。

三是定量定性、综合评价。对评估指标一律量化,不能量化的定性指标明确评估标准,并对每个指标合理赋分,有效实现对政策落实绩效综合评价。

二、工作内容与指标体系

市里组织开展延伸绩效管理,主要工作流程包括:县级自评、专家复审、实地考核、总结报送。指标体系详见附件1。

三、实施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自评阶段。2020年1月22日底前,被评估单位逐项对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评打分,撰写自评报告,并提出列为省级通报的优秀等级县级单位申请,连同证明材料一同上报(加盖单位公章纸质版1份,同时报电子版)。

(二)复核阶段。2020年2月,市局组织对各县材料进行核实,并根据需要进行实地核查。若缺少证明材料,被评估单位需在3个工作日内补充提交。2月底前,市局根据综合评价分数等,提出拟列为省级绩效考核优秀等级单位名单,提交局领导审定后报省农业农村厅。

(三)迎检阶段。2020年2月至2020年3月,迎接省厅对市、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检查核实。

四、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要明确责任科室或牵头单位,强化组织协调,细化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部绩效指标扎实有序完成。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保密纪律,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要结合农机购置补贴延伸绩效管理指标,及时自查梳理,查缺补漏,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积极探索规范政策实施的机制和模式,总结宣传好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努力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附件:1.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指标体系

          2.2019年度中央农机购置补贴绩效目标表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16日



附件烟农[2020]11号--关于开展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