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农广校:拓展培训产业和行业 探索培训新模式

日期:2020-01-16 16:10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020年新年刚过,烟台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牟平二期班(畜牧班)在烟台道恩宾馆正式开班授课,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王洪浩副局长、牟平区农广校于忠辉校长专程到会做开班动员,来自牟平区12个乡镇的100多名畜牧养殖产业大户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根据培训班学员其行业的特殊性,及时调整并重新安排了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函盖了品牌建设、新媒体营销、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课程内容深受学员欢迎,培训后学员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大大增强了品牌意识,树立了食品质量安全新理念,为今后做好畜禽养殖产业提升了行业理念,理清了经营管理思路。

多年来,牟平区农广校致力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近年来共培训1000多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为牟平区农业发展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牟平区农广校积极拓展培训产业和行业,探索培训新模式,根据当地行业实际情况和农民真实需求,因地制宜,因材施教。2019年,烟台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班(牟平妇女班)首次在烟台试点开班;2020年,烟台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班(牟平畜牧班)又首次在烟台道恩宾馆举办,两个首期班首次探索了培训新模式,从种植业跨越到畜牧业,实现了培训产业的拓展;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到区妇联,实现了培训行业的拓宽,从而为今后促进农业多行业多产业共同发展、拓宽培训新领域打下坚实基础,为牟平区人才振兴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牟平区农广校 王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