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0-01-17 09:08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019年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民群众福祉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

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不断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突出抓好六个新:一是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让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稳定脱贫。二是苹果特色产业再创新优势,产业布局更加优化,粮食、肉蛋奶、水产、蔬菜等农产品保障有力。三是美丽乡村再创新成果,样板村、样板镇、样板县、示范片、示范区全面建设,农村生活美丽便捷。四是农村公共服务新提高,城乡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等明显改善和提升,让更多的人员返乡下乡,愿意留在农村、扎根农村。五是农村文明建设实现新进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挖掘乡村历史文脉,讲好烟台故事、留住乡愁记忆。六是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构建和谐稳定平安乡村。(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洪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