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01-17 17:04 来源: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下午,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重点工作任务。会上,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交流发言。烟台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军作重要讲话。

陈洪军指出,2019年是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经历历史性变革、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开创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任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灾害多发的复杂形势,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保三争二抢第一”的工作定位和“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陈洪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完善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全力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补齐农业农村领域发展短板,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陈洪军要求,2020年要聚焦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果业提质升级;聚焦样板示范项目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提升,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聚焦高水平供给,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聚焦高标准生产,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聚焦全方位宣传推介,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助推绿色高效发展;聚焦高效能驱动,集聚各类要素支撑高质量发展;聚焦树典型出经验,总结凝练“烟台篇章”实质内涵;聚焦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同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三农”情怀;增强学习意识、增长本领才;勇于担当责任、善于奋发作为;树立团结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