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与农业保险承保单位集中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0-29 09:04 来源:
字号:

10月28日下午,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副局长刘振晓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等四家保险公司总经理集中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是农业保险工作的里程碑,为金融支农开辟了新渠道,为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增添了新动力,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避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最大程度的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带来的损失,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农业保险既面临因干旱小麦种植面积减少36万亩的压力,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的对宣传发动带来不利影响,但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各保险承保单位主动加压奋进,采取过硬措施,加快启动恢复农业生产投保应急预案,确保我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25日,各市区农业农村局和各承保机构共进行宣传发动1379次,推送、发放宣传材料987654份。种植业投保总面积202.89万亩,保费收入4692.45万元,理赔面积10.01万亩,理赔金额1297.48万元,苹果、葡萄正在理赔中,其中小麦投保面积103.04万亩,玉米投保面积77.02万亩,花生投保面积15.62万亩,苹果投保面积3.38万亩,樱桃投保面积0.53万亩,葡萄投保面积3.3万亩。畜牧生猪保险146万头,保险金额7519万元。(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