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实践基地落户烟台

日期:2020-11-12 10:33 来源:
字号:

11月11日,全国首家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实践基地落户莱阳市大房禽病研究所(以下简称为:“莱阳大房”),项目签约仪式在烟台莱阳举行,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烟台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莱阳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莱阳大房等四家单位联手,共同签订了《山东省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现场举行了“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烟台市畜牧业始终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势头,立足优势积极发展主导产业,生猪和白羽肉鸡产业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抓保护、促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加大动物疫病临床诊疗社会化服务管理与技术指导,四方联合在莱阳大房共建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实践基地充分说明大房在动物疫病临床诊断领域的重要地位和不俗业绩。签署山东省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是山东省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平台建设项目在胶东半岛地区的进一步深耕,四方合作整合资源,该基础将作为我省乃至全国兽医流行病学技术人才教学、科研、培训、实习基地,开展兽医流行病学监测、调查和研究活动,省级监测预警平台触角真正延伸到一线临床门诊,实现对动物防疫数据全链条、多维度的集成和感知,共同建立动物疫病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长效机制。

 

莱阳大房房超所长介绍了大房人始终秉承“真诚服务,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扎根于生产一线,致力于畜禽疾病研究,逐步探索完善完整的饲养管理、疫病防控体系与疑难病症方案,开创并推广了“阳光式全程服务”绿色健康养殖模式,服务范围覆盖烟青威地区;服务对象包括集团公司、合作社、规模化鸡场与中小养殖场全覆盖,服务内容注重生物安全,贯彻养重于防,防重于治的工作方向,涉及棚舍清洗、消毒、消毒效果评估、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全程全方位服务;组建专业的下乡服务车10辆,能随时便捷地到达现场为客户及时的解决问题。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兰邹然副主任指出,建设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实践基地,就是我们及时发现动物疫病的“眼睛”,是推动兽医流行病学的应用,培养临床兽医人才的基地,对于加强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完善兽医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烟台市在非洲猪瘟防控、无疫区建设、人畜共患病防控、白羽肉鸡主要疫病净化、无疫小区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莱阳大房24年来真诚服务客户、扎根生产一线,致力于畜禽疾病研究,不断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为动物疫病区域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要通过建立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实践基地,提升大房门诊的实力和影响力,实现畜牧养殖、饲料、兽药、诊疗动态数据集成,探索新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大房”品牌影响力,形成一整套立得住、推得开、效果好的经验做法,给全省做出好的示范,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为山东省动物疫病控制做出更大贡献。(烟台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