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动物诊疗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20-12-02 14:3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切实规范动物诊疗活动和兽医从业行为,提升动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从业服务水平,促进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自2020年10月下旬,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市区农业农村与综合行政执法两部门开展为期45天的全市动物诊疗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打击“无证诊疗”和“无证行医”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监管人员272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14次,共抽查动物诊疗机构148个,检查兽医师与助理兽医师275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全市农业容桂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9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28次,对涉嫌违法违规的8个动物诊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12个动物诊疗机构给予了警告、13个动物诊疗机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涉嫌违法的1名兽医从业人员给予了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4名兽医师给予了警告、5名兽医师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农业农村与综合行政执法两部门注重推动“执法+普法”相结合,强化普法宣传,行动期间向全市动物诊疗机构与兽医从业人员送达《动物诊疗法律法规须知》400余份,提升了动物诊疗机构及兽医从业人员依法从事动物诊疗活动意识,使动物诊疗机构及兽医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下一步,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动物诊疗规范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动物诊疗监督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促进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烟台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