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药安全生产监管培训班圆满举办

日期:2020-12-04 10:32 来源:
字号: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对稳固粮食基础、改善生态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2月1日至2日,全市农药安全生产监管培训班在龙口举办,各区市农药监管负责同志和农药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省厅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尹燕思和省农药科学研究院所长蒋爱忠进行专题授课,全面分析当前农药监管工作形势,明确各级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解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指明了“十四五”期间农药监管工作目标和方向。培训期间观摩了龙口化工厂安全生产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现场,各区市开展了深入交流,探索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思路。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对农药行业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初心促担当、以使命促实效,进一步强化落实农药监管责任;二是以便民为基准、以高效为目标,深入推进农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是以安全为底线、以规划为引领,全力提升农药行业监管服务水平;四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以联动配合为抓手,积极构建协同推进机制。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采用了理论教学和实地参观相结合方式,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农药全链条监管,提升了全市监管水平,为开创农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