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大棚---烟台第一座智能化控制温室

日期:2020-02-17 10:59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_

烟台市目前唯一的、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现代化温室在烟台农科院正式投入使用。大棚占地5000多平方米,主要进行番茄、草莓、大樱桃等园艺作物栽培与育苗智能化研究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最好吃、最安全的樱桃番茄、草莓等。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大棚,智能化控制温室的亮点主要在于“智能”,作为现代农业的具体体现,大棚科技感十足,新技术、新模式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农业耕种方式。
最智能


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荷兰豪根道天气智能控制系统,其最大的特点是他可以采集、分析基于天、空、地多方面的信息,综合采用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感知传感、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综合实现对温室环境的智能控制,营造植物最好的生长环境。
_
_
_
_

采用水源热泵进行冬季升温及夏季制冷

_
_
_
_

纯水制水器,我们的植物喝的都是纯净水哦~

_
_
_
_

一组组工作站

_
_
_
_

荷兰豪根道系统 isii软件

最好吃

种植的樱桃番茄品种是我院自主选育的新品种--金阳蜜珠。该品种是我院自主选育的品质优良、高产抗病黄色樱桃番茄新品种,硬度大,糖度高,口感甜,风味浓,耐贮运,被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评为2017年度唯一表现优异的樱桃番茄品种。

最适宜的生长环境,根据新品种的品种特性,在其不同生长期通过智能控制系统营造最佳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条件。
_
_
_
_

设置最优参数

_
_
_
_

排风扇

_
_
_
_

湿帘_

最佳的营养配比,先进的水肥控制系统确保金阳蜜株在不同生长阶段获取最佳的营养。
最佳的采摘期、最新鲜的果实,不定期的营养检测,确保果实能在最好吃的时间送到你嘴边。
_
_
_
_

滴灌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最安全

全面应用天敌防控与物理防控,实现全过程不打任何杀虫剂,保证所生产的番茄不含有任何农药残留。
_
_
_
_

硫磺熏灯防治白粉病

_
_
_
_

以虫治虫:异色瓢虫(右)吃蚜虫(左)


智能控制系统营造出不利于病害生存的封闭环境,先进的杀菌消毒设备使用与严格的温室管理,杜绝温室外植物病菌进入温室。
_
_
_
_

穿戴工作服、鞋套

_
_
_
_

进入风淋室净化_


_
_
_

封闭管理,配套密码锁

番茄授粉则采用熊蜂来完成,保证所生产的番茄不含有任何激素。
_
_
_
_
_
_
_
_

熊蜂,授粉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