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的通知

日期:2020-02-21 16:08 来源:
字号: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属有关单位:

当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求,发挥农业科技优势,促进农业生产平稳健康发展。现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科技线上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充分利用烟台农业信息网、QQ、微信、抖音、头条等便捷高效、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定期发布农业科技信息和生产实用技术,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科技服务。

二、组织农技人员现场服务。关键农时和农民急需之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到田,开展必要实地现场指导、技术培训,及时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指导“两手抓、两不误”。

三、确保科技服务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多措并举、积极组织,确保农业科技服务取得实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局属有关单位农业科技服务开展情况要于2月28日前报市局科教科;各县市区农业科技服务开展情况结合“三农”培训月报一并上报。

联 系 人:吕  强        联系电话:6691967

邮    箱:ytsnyjkjk@yt.shandong.cn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21日

附件: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的通知.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