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对雪灾造成的大棚损失进行保险赔付

日期:2020-02-21 16:19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14日-15日,龙口市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降雪天气,由于降雪量非常大,导致部分农业设施大棚坍塌。面对雪灾给农户带来的危害,该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理赔应急机制,组织技术专家及保险理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勘察、评估和定损,最大程度减少受灾农户损失,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为了帮助农户尽快得到赔付,保险理赔工作人员在被积雪压塌的大棚现场进行拍照留证,及时核对大棚占地面积、建设材料和成本、作物种植等情况,为他们的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提供资金支持。

2019年,龙口市开展了政策性温室大棚保险,市财政出资100多万元,通过对靠天吃饭的农民购买温室大棚保险提供保费补贴,进一步减少农业风险,给农户提供保障。为了做好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的大棚理赔,技术专家及保险理赔工作人除了必要的到达现场查勘外,要求农户尽可能通过信息化提报相关资料,减少往来次数,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在理赔过程中,保险理赔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进行理赔核算工作,确保早日将理赔款发放到农户手中,以求最大程度助力恢复生产,起到政策性农业保险对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的作用。(龙口市农业农村局 战庆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