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莱州琅琊岭免套袋苹果销量逆势增长

日期:2020-02-24 14:22 来源:
字号: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农产品销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受损。“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所致的滞销,不仅影响农户当下的收入,也打乱了部分农户生产计划,对未来一年的农产品供给带来了严峻考验。

莱州琅琊岭生态果园是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免套袋苹果示范基地,基地面积近800亩,生产的免套袋苹果口味好老味道、营养价值高, 2019年免套袋苹果产量2800余吨。疫情出现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方面抢抓农时,加大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力度,保障农业安全生产;一方面集思广益,多渠道助推农业基地销售。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网络与基地负责人对接,共同分析疫情期间果品销售形势,商量对策,决定充分发挥免套袋苹果品质优良、口味独特的优势,以莱州当地主要居民小区为重点,加大微信群、朋友圈,以及网络直播、小视频等宣传力度,力争实现莱州城区小区全覆盖。每个小区微信群选取一名小区居民为专职代表,基地负责产品配送到小区大门外,由专职代表具体分发。经过不断的宣传和优质品质吸引的回头客,23日(正月初十)开始苹果销售不断攀升,每天销售数百单;220日一天销售苹果5万斤。琅琊岭生态果园董事长王景波介绍,立足免套袋苹果优良的品质开发出的当地销售新模式,免套袋苹果销售实现逆势增长,甚至超过疫情发生前,目前整体销售量基本与往年持平,库存剩余不足5成。

疫情期间销售增长的同时,琅琊岭生态果园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市农技推广中心和烟台农学会牵头,捐赠3万斤优质苹果慰问湖北黄冈一线医务工作者,近期将由烟台农学会组织发出。(烟台市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