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玉林店镇畜牧兽医站: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日期:2020-02-26 08:50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林店镇畜牧兽医站全体员工自正月初三开始全员返岗,严阵以待,立足部门职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做好畜禽养殖环节外来务工排查登记。春节过后,不少畜禽养殖场雇用的外地工人纷纷返回,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隐患。对此,玉林店兽医站做到守土有责,逐一对全镇养殖场中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结合排查当面宣传各级防控政策,要求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一旦有外地工人返回主动报告、主动隔离。共排查畜禽养殖场 60多个。向全镇养殖户当面发放或微信发送《关于禁止市场活禽交易宰杀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的公告》、《众志成城、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关于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烟台市畜牧企业生产防控指南》等资料500余份。

做好畜牧运输车辆通行保障。因疫情防控需要,省道和乡村道路都设立了检查站,对运输畜禽、饲料等车辆通行带来很大不便。为保证畜牧运输车辆正常通行,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玉林店镇畜牧兽医站全体员工轮流上岗,以畜牧保障专员的身份进驻威海 — 汕头(牟平)G206路口检查站,冲到一线,贴近服务,协调畜牧运输车辆通行事宜,使疫情对畜牧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累计协调畜牧运输车辆顺利通行120余车次。(牟平区农业农村局  孙忠涛  杜宇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