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招远、莱州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

日期:2020-03-19 15:55 来源:
字号:

绿色防控技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采取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科学用药等环境友好型措施控制农作物病虫危害的植物保护措施,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与引领下,我市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

2019年,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我市组织推荐招远、莱州2市参加创建申报。经过专家评审认定和网络公示等程序,认定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94个,其中我市招远和莱州同时上榜。

此次创建工作,我市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效益优先,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机制建立,充分发挥招远、莱州“绿色防控示范县”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辐射带动绿色防控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助力农药减量控害,实现病虫害可持续治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烟台市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