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金仓街道“见缝插绿”建设生态家园

日期:2020-03-31 09:03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莱州金仓街道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大力进行乡村环境整治的同时,积极开展“见缝插绿”专项行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居绿化覆盖率,防止“三大堆”反弹。

他们突出生态振兴,以“三生三美”为引领,结合村庄实际,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彻底清除“三大堆”,使村庄主次干道达到硬化、绿化、美化标准,农户庭院整洁有序。在清洁整治过程中,辖区14个村庄房前屋后、坑塘沟边、道路两侧、广场周边共计清理整治出小则几平方、大到近百平方的空闲地多处,街道进行专门测量统计后,按照配置标准购进大龙柏、小龙柏等绿化美化苗木1.3万多株,并及时下发各村庄,要求他们抓住当前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能绿则绿,“见缝插绿”,全力打造建设生态家园,使农村居住环境达到房在树中、村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景象。

辖区南杨村西,以前有一小块空闲地,杂草丛生,这次彻底清理后,村庄领回了100棵小龙柏,安排专人当日种上,并进行了浇水灌溉,确保成活率,路过的群众交口称赞。“对于美丽乡村建设,我们将持之以恒,确保美化绿化全覆盖,全力建设美丽家园、生态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胶东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