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式 烟台市农业保险再创新高

日期:2020-06-04 10:32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自年初开始,全市各级农业农村局和农业保险承保机构以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为抓手,以“提标、扩面、增品”为重点,进一步加压鼓劲,创新工作方式,全市农业保险再创新高,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事项任务目标,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市农业保险调度会议,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农业保险民生事项的通知》,组织分管科室和承保公司烟台支公司人员到工作薄弱乡镇实地督查,帮助梳理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投保率不高的问题,督促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承保公司进行二次发动和宣传,创新投保方式,做到应保尽保。截至5月底,全市种植业政策性保险共宣传发动345次,发放宣传材料32.84万份;完成小麦投保面积103.01万亩,在小麦播种面积缩减约37万亩的情况下,投保率达到70.46%,比去年提高3%,保费收入1871.25万元;苹果保险投保面积2.83万亩,保费收入565.95万元;樱桃和葡萄保险投保面积0.81万亩,保费收入70.53万元。各县市区投保情况如下:

目前我市春耕春播已全部结束,其中播种春玉米71.02万亩,花生145.75万亩,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承保公司要与时俱进,继续做好农业保险相关政策与知识的宣传解读,让农业保险家喻户晓,争取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政策性保险参保率明显提高,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在自然灾害频繁发生情况下,彰显农业保险在保护农民利益和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发展中保驾护航作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