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落地海阳郭城镇 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

日期:2020-06-05 08:42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原抗日军民学校、许世友旧居、胶东军区司令部、医院手术室等景点在小巷中错落有致。自郭城镇战场泊村、山东村和西古现3个村庄入选了国家农村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以来,这让郭城镇找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战场泊原本是典型的农业村,近年来海阳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在村里新建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恢复了胶东军区司令部旧址,借助国家农村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契机,经过省、烟台市各级专家多方支招,战场泊村开启了“红色文化+旅游”的发展之路。

在离战场泊村8公里的山东村,248亩的古梨园郁郁葱葱,连续举办的4届梨花节让“山东村里看梨花”声名远播,乡村民俗游发展也是有声有色。“我们改造了22套83间乡村民宿,400平方的游客中心和拓展训练基地已初具雏形,现在来旅游,接待不成问题。”山东村书记刘斌说。

而在西古现村,记者看到了全新的区域化党建示范区。党群服务中心辐射到周边6个村庄,探索出乡村治理新模式。此外,西古现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整产业结构,带动村民就业致富。

“依托战场泊村、山东村、西古现村自身特色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共同发展,以点成面,由面成片,最终实现郭城镇全域振兴。”郭城镇党委书记于在洲说。(烟台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