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开始推介

日期:2020-08-03 08:51 来源:
字号: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关于推介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的函》要求,就做好我省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宣传推介工作下发通知:各市要结合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示范创建工作,严格遴选标准,择优推荐上报。2019年已列入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目录的不再推荐。
  遴选推介的乡村特色产品应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鲜明的地域特色、优良的产品品质和较大的开发潜力,主要包括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和特色手工产品等。其中,特色种植产品和特色养殖产品应获得地理标识、绿色食品或有机农产品认证,特色食品和特色手工产品应入选省级以上(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遴选推介的乡村能工巧匠应是省级以上(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包括铁匠、铜匠、木匠、篾匠、陶艺师、剪纸工、年画工等。手工技艺精湛。能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传统手工技艺,代表乡土工艺的较高水平。坚守工匠精神。能够长期坚守、潜心研究、追求卓越,发扬工匠精神,有积极的职业态度。弘扬乡土文化。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积极推动手工技艺产业化,是带动乡土文化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