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专家组调研我市苹果产业

日期:2020-08-03 14:27 来源:
字号:

7月29~30日,承担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科技支撑对策研究任务的中国农学会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苹果产业。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技推广中心和烟台农学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专家组先后调研了我市烟台现代果业科学研究院、莱州琅琊岭免套袋苹果基地和龙口市鲁禾北方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烟台现代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组专家实地查看了脱毒组培室、驯化温室、矮化自根砧烟富8苹果示范园及市农技推广中心联合现代果业建设的苹果苗木鉴定圃,并就科学育苗、苹果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在琅琊岭免套袋苹果基地,市农技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烟台农学会理事长吕常厚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市农技推广中心从2016年开始主推的苹果免套袋栽培技术以及在苹果免套袋技术成果基础上以农业“节本增效、提质升级”为目标试验推广的植物生长调节剂疏花疏果、老旧果园改造先植后伐、超高密轻简化栽培模式以及新型药械、果园压草机等果园新装备。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免套袋基地的苹果生长情况、老旧果园改造后现场以及苹果超高密轻简化栽培基地。

在龙口市鲁禾北方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阳光玫瑰种植基地,专家组实地参观了阳光玫瑰简易设施栽培情况,肯定了简易设施栽培防御自然灾害、病虫害,提质增效。(烟台市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