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产业链发力!烟台苹果加工产业百舸争流

日期:2020-08-03 10:23 来源:
字号:

如何延长苹果的销售周期、如何挖潜苹果的价值链?上世纪八十年代,烟台市就开始进行有益的探索,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经营谋划苹果产业,布局发展苹果采后储藏加工产业。

  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烟台市如今已建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居全国地级市首位;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9家,居山东省前列;农业上市企业18家,占山东省的一半以上。全市苹果加工企业46家,其中精深加工企业10家,涉及苹果酒、苹果汁、苹果醋、苹果脆片、苹果酵素、苹果果胶等7大系列100多个品种。

全产业链发力

全产业链发力


全产业链发力


  鲜果要加工,储藏是关键。烟台市目前已建有冷库、冷风库、气调库等果品贮藏库1348座,库容能力达到342万吨,冷库仓储实现周年新鲜供应,让消费者全年都能吃到好吃的烟台苹果。从一年一季的鲜果,到一年四季的鲜果,如今烟台苹果在国内鲜果市场上每年销售达到了330万吨,鲜果常年出口60万吨左右,占全国的一半以上。

烟台苹果获得的多项荣誉

烟台苹果获得的多项荣誉

  未来几年,烟台市将在分级分拣、智能选果、冷藏冷链、品牌营销、精深加工等关键环节下功夫,提升冷链物流水平,让高端市场冷链配送“当日鲜”;研发智能分选系统,实现苹果智能无损分级分选,实现分级分价销售、质量兴果。不断延伸产业链,关联精深加工企业,打造循环经济,深挖苹果产业增值潜力,实现苹果产业溢价增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