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08-06 16:42 来源:
字号: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烟台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烟人社规[2017]8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烟台苹果产业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果业技能从业人员,夯实果业大市地位,促进我市乡村振兴,经研究,定于8月下旬举行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烟台市农学会承办,成立“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全面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烟台市农学会),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二、竞赛项目及内容

(一)竞赛项目

苹果苗木嫁接。

(二)竞赛内容

(1)理论知识测试:园艺学、农学知识、果树生产专业知识、苹果嫁接知识等。

(2)实际操作考核:果树嫁接技能演示,综合审评。

三、竞赛办法

竞赛项目设个人赛和团体赛。

首先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成绩合格的选手方可参加实际操作考核。

竞赛试题由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命制并阅卷。竞赛成绩均采用百分制,按理论知识测试占30%、实际操作考核占70%计算总成绩,以总成绩确定竞赛名次;若总成绩相同,按实际操作考核成绩确定名次。

团体赛以各参赛代表队个人竞赛成绩计入团体总分,确定团体名次。各参赛代表队由5名选手组成,每个参赛单位不得超过2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不足5人的,不计团体成绩。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办法

(一)参赛对象

烟台市企事业单位中果树苗木繁育从业人员或具备相应工种技能水平的自由职业者,年满16-50周岁(2004年8月31日至1970年8月31日)的均可报名参加。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20日。

2.参赛选手只需在截止时间前提交“报名表(word版带电子照片)”至烟台农学会电子邮箱即视为报名成功。

3.竞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竞赛抽签前需提交“纸质报名表(贴照片)和选手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方可参赛。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一)个人奖。根据参赛人数和总成绩,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20%,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证书。

1.获得个人总成绩第1名的选手,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烟台市技术能手”;

2.获得个人总成绩第1名的选手由烟台市农学会授予“2020年烟台市果树苗木繁育之星”,获得第2名、第3名的选手,由烟台市农学会授予“2020年烟台市果树苗木繁育能手”,并颁发奖牌。

3.获得个人总成绩前2名的选手,按照《烟台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烟人社规[2017]8号)分别给予奖励。

(二)团体奖。根据各代表队参赛人员总成绩,设团体第一名、团体第二名、团体第三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牌。

(三)优秀组织奖。对组织严密、遵守竞赛规程的代表队,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请各参赛选手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将报名材料连同电子版报送至承办单位。

(二)本次竞赛不安排住宿,不收取参赛选手任何费用,竞赛期间参赛选手和领队交通费自理。

(三)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竞赛组委会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协调和指导,确保安全、顺利完成竞赛工作。

联 系 人:段大海 13963879387、0535-6215780

沙传红 13562533053、0535-6224106

电子邮箱:ytsnxh@126.com

附件: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6日

烟农[2020]162号--关于举办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pdf

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