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入选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

日期:2020-08-06 09:46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山东省公布了首批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名单,确定全省28个县(市、区)为第一批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海阳市作为烟台市唯一入选县(市、区),将承担“建立健全支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及“健全支持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政策体系”两项改革试验任务。

据悉,海阳市将以此为契机, 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通过建设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以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高乡村治理能力为重点,加快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有针对性地对制约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先行先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较为成熟的操作经验和实现路径。同时,开拓视野,将国内外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实践经验和先进模式借鉴过来,形成符合山东实际的可行方案和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制度支撑。

此外,海阳还将切实解决制约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发展以及全域生产托管、全程社会化服务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因地制宜构建起全域政策体系、制度架构和治理模式,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烟台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