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果业”杯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01 08:53 来源:
字号:

8月31日上午,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烟台农学会和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现代果业”杯第二届(2020年)烟台市苹果苗木嫁接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成功举办。烟台农学会监事长、市农技中心副主任孙振军主持开幕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长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莱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涛宣布技能竞赛开幕。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科协、莱山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同志、竞赛冠名单位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员工、40多位参赛选手以及部门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首先参加了45分钟的理论测试。选手们多年苹果苗木嫁接经验和技术让他们在理论测试中游刃有余,理论测试完成的都很快。

理论测试结束后,选手们统一乘坐组委会大巴进入现代果业苗圃基地进行实操测试,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比拼嫁接技能的熟练程度。在大赛裁判长、市农科院李元军副院长的一声哨下,选手们各显身手。随着比赛的进行,相互间的差距愈发明显。半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经现场裁判员清点,参赛选手孙建英以180株苗木拔得头筹。选手们的最终成绩和名次要看20-25天后嫁接苗木的成活率,再结合理论知识的分数进行确定。

本次竞赛是烟台农学会连续第二年承办苹果苗木嫁接技能竞赛,目的是通过技能竞赛激发大家努力练就过硬技能,掌握现代苹果种植技术,为推动烟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烟台市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