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肥料登记生产企业考核审查员培训班在烟台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2 16: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肥料登记管理服务工作,提高肥料审查员的能力素质,促进我省肥料市场健康有序发展。9月21-22日,山东省土壤肥料工作总站在烟台成功举办了“全省肥料登记生产企业考核审查员培训班”。来自全省17地市的50多位审查员参加了培训。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吕常厚、山东省土肥总站副站长刘传林分别致辞和讲话。

吕常厚讲到,烟台市政府、烟台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土肥水工作。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酸土改良、果园生草及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开展了大量的探索实践,成效显著。全市化肥年使用量已连续4年负增长,加快形成农业绿色发展方式,助力粮食丰产丰收和生态环境改善。健康的肥料是健康土壤的保障,肥料企业是健康肥料的强大后盾。把好企业肥料登记关,引导企业生产上规模、产品讲质量、技术求创新,提高我市肥料企业、肥料产品的竞争力,积极配合省土肥总站,做好肥料登记管理服务工作。

刘传林指出,我省率先在全国建立肥料登记生产企业考核审查员制度,在肥料登记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方面大胆创新,摸索总结经验,形成了一整套有效可行的企业考核工作模式和工作制度,有力推动了我省肥料产业健康发展。刘站长强调,要强化完善肥料登记业务审核工作;强化证中证后监管和业务培训工作;强化肥料登记生产企业审查制度建设。全力做好肥料登记管理和各项业务工作,推动山东省肥料产业高质量、健康、快速发展!(烟台市农技中心)


 

培训班特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辛景树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资源与区划所王旭研究员及省土肥总站登记办泉维洁主任分别就《农业绿色发展与肥料》、《养分资源与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山东省肥料产业发展现状及肥料登记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授课。详细解读了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肥料产业情况,我国主要废弃物养分资源及养分资源管理的驱动发展,山东肥料产业发展现状、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及对策措施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实用技术。学员学习认真、积极性高,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切实提高肥料审查员的专业水平,促进全省肥料产业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