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纪格庄村: “蔬菜村”把野荒滩变成聚宝盆

日期:2020-09-23 08:33 来源:
字号:

土豆、大头菜等整齐地堆放在地上……莱阳市龙旺庄街道纪格庄村三合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进行“丰收大会战”。“合作社的收成好了,年底我们社员也能得到分红,大家越干越有劲。”社员李国华说。据了解,2019年合作社累计为集体增加收入80多万元。

“别看现在一到收获季节,蔬菜遍地、瓜果满枝,在合作社成立以前,这里可是一大片荒滩。”莱阳市龙旺庄街道纪格庄村党支部书记房官晓说。

2019年1月,纪格庄村三合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筹备运行,同年7月注册成立。村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抱团取暖,奔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

他们对种植土地进行科学管理,确保农残和微量元素符合标准,同时聘请龙大的种植专家到合作社授课,传授先进的种植技术。

同时,充分发挥土壤特质和灌溉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引进莱阳茌梨种植,并出于打造农旅一体化考虑,积极开辟观光采摘种植区,种植适宜观光采摘的果蔬作物。

“这片荒滩,现在已经是一片希望的田野。合作社目前发展得很好,还有很多资源和优势可以挖掘。”房官晓谈到下一步发展时说。为了实现长远发展,他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聘请专业规划团队,实施长远规划,打造山体公园旅游综合升级版。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盘山路路型整修、杂草清除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栽植黑松、红枫、紫楸等树种25000多棵。(水母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