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闲时节忙充电 高素质农民赋新能

日期:2021-01-21 09:25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020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海阳班顺利收官

根据省、市高素质农民培训要求,海阳市农广校分别于2021年1月8日—13日、14日—19日在烟台道恩宾馆开展了两期经营管理培训工作,来自海阳16个镇区街道的三百余名学员参加。

 

市农广校在总结过去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广泛调研、积极筹备,在培训方案、师资选配、专业设置、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培训班从高素质农民培训讲师团中遴选优秀教师为学员分别讲授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家庭农场运营与管理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先进示范园区开展现场教学实习。全体学员经过集中理论学习、模拟训练、参观考察、撰写学习感言、考试测评等,顺利完成各环节的任务。通过培训,加强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和生产技能的结合,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为丰富学员业余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本次培训班秉承能力提升、文明建设“两手抓”,课上学习、课后汇演“齐步走”的原则,每期培训班均组织学员积极上报汇演节目并精心彩排,不仅有独唱、舞蹈、吉他弹唱等个人秀,更有广场舞、大秧歌、合唱等集体表演。通过农民自娱自乐的文娱活动,充分展现了高素质农民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能够立志、学知、强智,我们一定立足新时代,树立新形象,争做高素质农民,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提升致富的本领,用技能指导生产,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产业发展之路走的更快、更高、更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海阳市农广校,徐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