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烟台市福山区新果挂枝头

日期:2021-02-23 09:12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眼下,尽管这天气还有些春寒料峭,但在烟台市福山区部分樱桃大棚里却早已是春意盎然,一颗颗绿油油的樱桃已经挂上了枝头,村民们正用辛勤劳作,迎接春的希望。

在回里镇刘家庄村的一处樱桃大棚里,绿宝石一样的樱桃小果长势喜人,正悄悄的露出了枝头。种植户孔相魁和几名村民正忙着给尚未脱落的樱桃花瓣疏果打芯,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

孔相魁介绍,他种植的樱桃以美早和佳美这两个品种为主,从2017年发展大棚樱桃到现在,像这样的大棚已经扩大到了九个,随着大棚管理经验和技术的日益成熟,今年的樱桃坐果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时间。

而为了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孔相魁在忙活自己樱桃的同时,还抽出时间,热心主动帮助其他种植户,手把手的进行技术指导,把自己学到的樱桃技术和他们一起分享,一起致富。(胶东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