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柞村镇十字口村:花开满棚人“桃”醉

日期:2021-02-25 09:09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走进柞村镇十字口村油桃大棚,春意盎然,朵朵桃花缀满枝头,煞是喜人,满枝花开的美景不仅让人“桃”醉,更能看到丰收的景象。正值疏花剪枝的时节,十字口村党支部书记、村里金禾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高华山正在大棚里麻利地干着活,凭借多年管理经验,他准确地把多余花朵摘掉,留下长势好、能结出优质油桃的花朵。

金禾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4月,成立之初合作社的十一个大棚都种植西红柿,四年下来一算账,大棚西红柿的收入一年比一年低。为了提高村集体收入,经过考察,高华山在2017年引进了大棚油桃。高华山说:“现在种大众化的东西肯定是不赶形势,就得改变思路,市场上缺少什么咱们种什么,才能有更高的收益。”创新才能发展,高华山在发展大棚油桃上积极与市场对接,大胆引进新品种,引进的油蟠桃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挂果,而且收入也挺可观。

目前,十字口村现有温室大棚11座,自2017起逐步实行改造,其中种植油桃2棚,西红柿2棚,西梅1棚,去年还新引进了6棚荷兰香杏。近年来,十字口村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不断开发采摘体验游、田园风光游等线路产品,拓展旅游消费渠道,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积极推进“旅游+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让广大农民群众搭上了旅游致富快车,吃上了旅游饭,鼓起了“钱袋子”。(胶东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