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种业发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1-02-26 09:58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2021中央一号文、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20〕172号)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全面掌握我市种业发展现状,2月23-24日,由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副科长姜亚坤、烟台市农业农技中心种子站邹宗峰站长和2名副站长,组成调研工作组,先后深入莱州、莱阳种子种苗重点企业开展摸底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种子企业育种科研、良种繁育、生产经营、人才培养等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并就如何促进我市种业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各种子种苗企业均能从现代种业发展大格局下出发,畅谈新发展理念,立志抓住种业发展新机遇,打好种业翻身仗。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继续深入科研机构和其他种子企业全面考察种业情况,为《烟台种业发展专项规划》和《烟台现代种业强市建设实施意见》的制定提供重要参考依据。(烟台市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