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涨幅2.5%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烟台稳了!

日期:2021-02-26 10:24 来源:
字号:

粮油肉蛋菜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事关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其保供稳价是重大民生问题。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烟台市市场价格总水平总体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全年CPI涨幅为2.5%,实现了既定的控制目标。25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烟台1月全市经济运行及近期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份以来,受元旦、春节、极寒天气等因素影响,我市粮油肉蛋菜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出现时节性上涨,有一定的波动,但进入2月份以后,开始稳中有降。其中,猪肉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持续回落,从1月中旬开始,受节前集中出栏、储备肉投放以及节后市场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我市生猪价格连续下降7周,累计降幅22.29%。鸡蛋价格回落原因是节日因素转淡,市场消费需求进入节后回落常态,百姓对鸡蛋的消费较节前减少。

蔬菜价格明显回落。20种主要蔬菜平均价格4.23元,较上周下降17.41%,较节前下降24.73%,分品种看,与上周相比20种蔬菜价格全部下降,其中,韭菜、菠菜、油菜、尖椒价格大幅下降,降幅超过三成。

米面油价格持续平稳。面粉、大米、小米、花生油等价格与上周和节前均持平。预计3月份,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降温降雪天气减少,各项保供稳价措施陆续发力,在疫情形势稳定向好的情况下,市场供应充足,粮油肉蛋菜果等价格有望继续呈稳中有降态势。(胶东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