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21 15:44 来源:
字号:

 


 

 

 

3月21日上午,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局机关领导、各区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稳定粮食生产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三农”工作。会上,蓬莱区、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4个区市分别围绕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稳定粮食生产、种业研发与创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基本实现了“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目标,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农业生产管理方式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现代化为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对于“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至关重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拓创新、勇于进取,锚定目标、重点突破,聚神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