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市农技推广中心积极落实花生科技示范点建设

日期:2021-03-26 09:05 来源: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高质量建设好花生科技示范基地,实施好“烟台大花生”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3月23日,市农技中心有关技术人员偕同相关农业企业组成服务队,到莱阳市团旺镇东后寨村花生生产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落实,莱阳市农技中心主任华则科等陪同活动。

服务队考察了基地方位、面积、前茬作物及耕地施肥等基础情况,现场落实了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先正达产品药效)、降解地膜使用效果、不同肥料肥效及高油酸花生新品种高产攻关等试验示范内容,落实了省花生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黄淮春花生高效施肥技术集成与示范”任务等。对下一步整地、施肥、播种等田间农事操作进行了沟通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外,服务队还考察了周边冬小麦长势情况,就当前麦田管理进行了会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意见措施,指导当地农户进行科学田管。(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