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郭家店镇大力发展养牛产业

日期:2021-04-13 10:05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近年来,郭家店镇积极引导农民利用山区优势,大力发展养牛业,不断拓宽农民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郭家店全镇养牛户超过1300户,存栏肉牛、奶牛6000多头,农民每年依靠养牛增收2500多万元。

这几天,郭家店镇于家河村养牛户张正东心情非常高兴,因为他的养牛场里又有十几头肉牛要出售了。按每头牛净挣一万元计算,这一批肉牛至少能为他带来十多万元的收入。

在郭家店镇,养牛大户有很多。为了让广大农民多养牛、养好牛,郭家店镇政府和畜牧部门大力扶持,积极引导,从政策、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给予养殖户很大支持。“近年来我们引进了很多新的、优秀的品种,比如西门塔尔牛,这种牛的瘦肉率高,饲养周期短,为养殖户带来了很高的经济效益,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郭家店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李政说。(烟台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