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携手齐上阵 整治环境暖人心

日期:2021-04-13 15:07 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蓬莱区包村部门积极参与牟黄路大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升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基础和保障,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扩大“春季大扫除”行动成效,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4月11日上午,蓬莱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各包村部门单位开展了一次牟黄路沿线大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全区106个包村部门单位迅速响应,共组织1510人参加了集中整治活动。很多部门单位的同志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参加活动。其中,文旅集团、税务局、人民医院、供电公司、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住建局等20个部门单位实到人数都超过了30人。人大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文旅集团、公路局等21个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参加。各包村单位干部职工自带铁锹、扫把、垃圾袋、编织袋等工具,对牟黄路沿线大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攻坚,做到了“四个全面”。一是全面清理道路两侧边沟、绿化带内的杂草、树叶、垃圾等,确保边沟干净,绿化带整洁;二是全面捡拾道路两侧田间地头可视范围内的反光膜、塑料袋、果袋等,确保无反光膜乱飘,无白色垃圾乱挂等;三是全面清理电线杆、路灯杆、弱电箱、村碑石等处的乱涂乱画和野广告等,确保恢复原貌,清洁美观;四是全面清理道路两侧乱堆的柴草以及商户、住户门前乱堆乱放的杂物等,确保道路畅通,沿街整洁有序。

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纷纷拿起铁锹,扛起耙子,抡起扫帚,推上小车,迅速投入到活动中来,干得热火朝天、争先恐后。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来了很多女同志,她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拿起垃圾袋,跳下路边沟,钻进绿化带,地毯式捡拾散落垃圾。扶贫办、妇联、文联等部门本来人员就很少,除了单位值班和防火的都全员参加了活动,虽然人数比较少但工作标准一点都没降。考评中心、编办、供电公司等包村部门单位工作认真负责,善始善终,一直坚持工作到中午11点30分,直到把分配的任务完成才撤回。各包村单位人员在及时清理各种生产生活垃圾的同时,还对沿线居民错误的垃圾投入方式进行纠正,引导他们将生活垃圾及时投送到垃圾箱,从根本上杜绝“前面清理、后面乱倒”现象。大柳行镇、大辛店镇和小门家镇主动配合,积极服务,为包村部门准备了耙子、垃圾袋等工具,公路养护中心调配车辆和保洁队伍,配合镇街和各部门单位及时将清理出来的垃圾、杂草等清运干净,确保了即清即运。经过大家一上午的集中攻坚,共清理柴草垃圾等36车次,清理野广告200多处,整治乱堆乱放100多处,全程38公里的牟黄路焕然一新。(蓬莱区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