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脚沾泥走田间 查病防病护麦田

日期:2021-05-07 14:38 来源:
字号:

“五一”小长假,我市有一群农技人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一直奋战在三农一线,过了一个劳动着的劳动节,他们“两脚沾泥走田间,查病防病护麦田”。

节日期间我市小麦正处于抽穗期前后,由于气候等因素影响,小麦条锈病突显加重蔓延趋势,为确保夏粮安全、夏粮丰收,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及时调度,市县两级农技人员随时待命、闻令而动。刚放假,由市农技中心牵头,在第一时间组成多个小组分赴各县市区调查病情、指导防控。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鹏,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吴晨光,市农技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常厚等领导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亲自指挥、亲临田间,吃在地头、干在田园,与农技人员并肩战斗,渡过了一个“充实”的节日。

截止5月5日,全市共出动普查人员近5000余人次,普查面积约80多万亩次,培训技术人员400多人次,发放药剂10余吨,提前预防50多万亩次。各地发生麦田已重点喷防,面上病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为小麦丰产奠定了基础。(烟台市农技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