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召开益农信息服务总结提升会议

日期:2022-01-12 10:3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1日,福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福山区益农信息服务总结提升会议,山东工商学院、福山区律师协会、农业银行福山支行、中国联通福山分公司、邮储银行福山支行、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活动。益农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刘丽丽介绍中心运营计划及方案。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姜成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是农业农村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兴办益农信息社,意义重大而深远。自2019年以来,福山区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山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实施方案》,按照“六有”标准开展益农信息社建设工作,实现全区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不出村,有效解决信息入户最后一公里难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有中心站1处,专业站7处,标准站65处,简易站264处,主要依托行政村重点开展“买,卖,推,代,缴,收”六方面业务,初步建立起农村信息服务体系。但益农信息服务仍旧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基站缺乏维护、体系运转不畅通等,经过充分调研后,福山区农业农村局与首看家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福山区益农信息服务中心,引入社会第三方协助体系运营,旨在进一步提升益农信息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全面配合区益农信息服务中心做好相关工作,重点加强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商服务、培训服务四大基础服务,将我区益农信息服务平台打造成为百姓一站式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的服务平台、民心工程。同时,要求运营商、服务商、金融机构、龙头企业要紧密协作、加强宣传,上下一心共同推动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再上新台阶,把福山优质农产品推出去,逐渐形成多主体参与、多业态打造、多要素集聚、多种功能价值共同实现的乡村发展新格局,为推进我区现代化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地贡献。(福山区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