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开展大姜整治联合行动

日期:2022-01-14 10: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冬奥会和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供应安全,按照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和省农业农村厅等八部门联合实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莱州市农业农村局为扎实做好莱州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切实解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会同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针对重点治理农产品大姜的联合整治行动。在大姜种植和收储人员流动密集的大姜市场开展宣传和普法活动,为大姜种植户发放了大姜储存环节技术要点,在大姜市场张贴了技术要点和禁限用农药通知。

    莱州市农业农村局针对农户开展了大姜风险检测,抽取大姜样品10批次,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流通领域大姜进行抽样,抽取生姜样品10批次。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管局将对抽检结果进行跟踪,对抽检超标产品进行跟进处理,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农药超标产品上市行为。

    下一步,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镇街,开展生姜种植及储存环节技术培训,从根源上解决生姜违规用药和未达到安全间隔期上市等问题,切实保障莱州上市大姜质量安全。(莱州市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