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日期:2022-01-17 14: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近期,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告(第12号)中发布了《2021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市申报的“牟平猪肉”、“莱州韭菜”和“莱州由家苹果”三个农产品成功入选,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要求在特定区域(原则上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陆公告。

市农业农村局坚持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需求。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名特优新农产品评价鉴定工作,不断发掘特质农产品,将“商品变优品,优品变名品”,促进地方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为实施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烟台市农科院质检中心 兰丰 王雪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