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培训班

日期:2022-01-17 14: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9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传达贯彻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栖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衣志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烟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和同翔(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监管业务和应用技术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和14个镇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重点村村级监管员、主要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生产主体负责人170余人参加培训。

衣志伟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分析了全市前期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点工作情况;阐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重大意义,并提出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市生产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诚信守约经营的意识。烟台市专家分析了当前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现状,介绍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实施进程和各地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情况,并指出推行合格证制度是提升认证产品质量,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品牌,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手段。

同翔(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格证技术人员对合格证追溯平台操作系统、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改名“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过程与成果应用、监管后台录入更新管理等知识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还对创建省级示范乡镇监管机构、做好食品安全城市迎检准备、抓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推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期间,还组织参加培训的生产主体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与平台企业展开互动,探讨合格证使用技术和合作意向。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栖霞市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