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市农研中心(农广校)农民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8 16:1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2022年1月17日上午,烟台市农研中心(农广校)2021年度全市农广校农民培训工作会议在市机械大厦召开。

本次会议总结交流各分校农民培训经验,表彰办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田间学校、省级大赛优秀单位。会议由市农研中心(农广校)副主任袁居新主持,市农研中心(农广校)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区市分校(中心)校长、培训科长共5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积极热烈氛围中进行。校长们踊跃发言,分享农民培训经验成果,形成共识,为今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献计献策。

市农研中心(农广校)徐东森副主任在总结性讲话指出,2021年是农广校系统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隆重庆祝了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建校40周年,稳妥有序地推进了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提高了农广校体系建设能力与水平,全面开启了农民教育培训事业新的华章。全年承办和参加国家级培训班2个、省级培训班次11个,举办市级培训班次7个,参加总培训人数7794人,其中高素质农民培训5564人,网上评价达到111.5%,满意度100%,超额完成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任务。

徐东森强调,2022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有关会议精神;要紧紧抓住新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农广校体系覆盖广、影响大的优势,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能力,在推动烟台乡村人才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对农民教育培训和乡村人才培养基础性、公共性、社会性和重大战略意义的宣传,推介优秀典型,特别是高素质农民典型的宣传,形成教育有用、培训有效、学习有为的氛围;要加强对农广校教育培训成果的宣传,形成领导重视、社会关注、农民欢迎的良好的办学氛围。2022年,全市农广校系统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赓续荣光、接续奋斗,奋力开创乡村人才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10个办学先进集体、45名办学先进个人、9个优秀田间学校、2个省级大赛优秀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