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股份荣获国家级禽白血病净化场称号

日期:2022-01-06 11:5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第51号文件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祖代肉种鸡十八场通过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 成为我省首家国家级禽白血病净化场,标志着我国白羽肉鸡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烟台创建国家级疫病净化场数量再创新高。

下步,围绕畜禽种业创新和种源“卡脖子”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围绕益生股份加大疫病净化进程,从源头前端阻断疫病的传播路径,示范引领全国家禽主要疫病净化工作,有效提升动物的整体健康水平。

随着我市国家级畜禽疫病净化场、创建场数量的逐步递增,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成为推动畜牧业供给侧结构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市畜产品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兽医公共卫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有力推进了全省畜禽养殖业的健康发展。(烟台市疫控中心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