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现场观摩会议

日期:2024-01-29 11: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25日上午,烟台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现场观摩会议在蓬莱区召开。烟台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梁勇,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高言进,蓬莱区副区长周宏亮出席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形势,梁勇副市长对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畜牧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始终将其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会议强调,疫病发生和传播主要依附于产业链、供应链,要严把养殖、屠宰、流通、应急四道关口;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强化保障体系,特别是要强化动物防疫资金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当天下午,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会同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乃清,烟台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梁勇,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高言进,蓬莱区副区长周宏亮出席演练现场观摩;省畜牧兽医局相关处室和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地市动物疫病防控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演练现场模拟了蓬莱区突发口蹄疫疫情应急处置全过程,内容严谨科学、流程标准规范、协作紧密有序、队伍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队伍良好的协同作战能力、扎实的队伍作风和规范的职业素养,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筑防”的预定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山东省暨烟台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学防控水平。演练要求,各地市要以此次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为契机,坚决做好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动物疫情监测和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保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共同维护好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